您的肝臟 ~寫給您的一封信您的肝臟 ~寫給您的一封信如果您不瞭解它,您又怎麼去愛它呢? 嗨﹍我是您的肝臟!讓我告訴您我有多愛您﹍九種方式。1.我儲存您需要的鐵質和許多維他命、礦物質等。沒有我,您就沒有力量的泉源!2.我促使膽囊消化您所吃進來的食物。沒有我您會骨瘦如柴、衰弱,直至死亡。3.我為您篩濾有害的毒素,包括酒精飲料和各類合法或非法的藥品和食物。沒有我,您的壞習慣會讓您致命。4.我像電瓶一般儲存能量(如:醣類、葡萄糖和油脂),在您需要它們時,適時提供。沒有我,您的血醣會驟降,而且還可能進入昏迷狀態。5.我促使血液在您全身各器官正常運作,甚至在您出生之前就開始照顧您。有了我,才有今天的您!6.我為您製造所需之蛋白質,讓您持續債務整合保有健康和成長。沒有我,您不可能正常發育。7.我將您從空氣中吸入的廢氣和化學等有毒物質,自體內移除。沒有我,您將被污染物質所毒害!8.我促進凝血的功能,使得您在意外受傷出血時,能產生止血的功效。沒有我,您會因出血不止而死!9.我無分晝夜地協助您抵抗入侵的各種細∕病菌,殺死或削弱它們。沒有我,您會成為人類各種感染疾病的『眾矢之的』。以上就說明了我有多麼的愛您﹍然而,您有愛我嗎?讓我告訴您一些愛我(您的肝臟)的方式。不要讓我沈溺在酒精飲料之中!甚至對某些人而言,一小口也是過多了,這可能在我生命之中造成無法抹滅的傷痛。注意藥品的服用!所有的藥品都是化學物,當您沒有請教醫生而亂服時,您可能已經中毒了,而我所受到的傷害會是更深支票借款。我很容易受傷﹍這些傷害是永遠的致命傷,它叫〝肝硬化〞。有時服用藥品是必要的。但是不需服用的藥品成為服用的壞習慣時,這些化學物可能真的傷害到肝臟了。注意噴霧劑的使用!切記,我對您吸入的氣體也必須做濾毒的工作。所以當您使用清潔劑時,屋內的空氣必須流通,或請戴上口罩。殺蟲劑、防霉劑、噴漆和其他化學噴劑會加倍的傷害肝臟。要注意,不要讓它們被吸入體內!注意附在您皮膚上的東西!那些噴灑在樹叢的殺蟲劑不只是殺蟲而已,他們也會透過您的皮膚摧毀我的細胞。切記!他們都是化學製劑。當您在噴灑殺蟲劑時,務必要戴手套、帽子、口罩和穿長袖衣服,把皮膚遮蓋起來。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!我會提供您身體所需的膽固醇,並且會做適量的調配。讓我有喘息系統家具的機會去吸收有益,而且均衡滋養的食物。如果您為我吃對了食物,我也一定為您盡忠職守、肝腦塗地。警告:我不能,也不會告訴您我有了麻煩,除非你我幾乎均已〝走投無路〞了。記住:我是一個〝任勞任怨〞者,過量的藥物、酒精飲料和一些毒品會把我給毀了!這就是您所獲得的唯一警告了!請接受我的建議!請您的醫生為我作檢查。做血液拴篩測試可能會找出一些問題。 如果我是柔軟、平滑,就表示我很健康。如果堅硬不平,就可能出了問題。如果您的醫生產生疑慮時,可以超音波和電腦斷層掃描來做觀察。我和您一生的幸福就靠您如何對待我了。現在您瞭解我有多麼地關心、照顧您。請您也好好愛我。您沈默的伙伴和永遠愛您的情人﹍肝臟 敬啟 1991年,我的肝臟原生性癌細胞腫景觀設計瘤;醫學稱之H.C.C.位置如圖 : 6 X 5 X 4.5公分,切除後存活至今。當時檢查血液A.F.P.(胎兒蛋白)高於現在檢查的正常值1.4 ( <10.9 ng/ml ) 百倍多。(C.F.M.) 肝臟屬消化系統,肝功能異常時,時常易誤判是腸胃病而投錯藥劑,延誤肝臟治療時機。如血液檢驗有肝炎;須遵照西醫醫生的建議:不要去企圖嘗試中醫藥草治療,徒然增加肝臟的負擔,反而使病情惡化。不能喝酒抽菸、不要吃醃製與添加防腐劑的食物、發霉的豆纇(如花生、玉米)、烤焦的食物,多吃新鮮蔬果,適當的運動與休息,避免過度勞累,避開空氣污穢的場所 ( 燃燒廢棄物、油漆、農藥、殺蟲劑 ),定期作肝臟追蹤檢查。這是敝人病癒後的心得給您作參考,祝大家身體健康,有健康的身體勝過萬貫家產。(支票貼現C.F.M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20fayk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